介紹用markdown寫部落格的平台

最近開始想要為我的學習心得、技術文章找一個平台來分享
列出我的需求
  • 用markdown文本的方式來寫作,讓我比較專心地寫作,而不再為格式而煩惱。
  • 有時候要分享程式碼,所以也要有程式碼高亮的功能,當然支援markdown的比較有機會支援。
看到很多網友分享用blogger外掛google code prettify,經過一天的努力,還是不成功,不太確定哪裡做錯。而且因為不是原生支援的,所以加入的方法很繁瑣。於是放棄這個方法。

另外,也用過GitHub page做靜態的網頁,利用Hexo做過一個。缺點是沒有留言板的功能,而且要用Hexo轉為html再commit到GitHub, 要在自己的電腦上安裝Hexo也不簡單。以致於我沒有辦法在其它電腦或手機來寫作,大大限制了我的寫作時機。

一直苦於找不到最佳解,終於終於到一個平台可以原生支援markdown語法寫作: bloggie.io
就是為了開發者而做的部落格平台。
接下來,我會練習用這個平台來寫作。希望可以分享一些有用的資訊,造福大家。也順便為我整理筆記。

這是我的新家 https://bloggie.io/@jk9112605 有空常來喔~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oogle計算機 16進制 10進制 8進制 2進制 互轉